黑龙江省运会冰城姑娘于元榕田径赛场很忙 最后获得跳高铜牌

    9月1日,第十三届省运会田径赛正式开赛。田赛100米女子乙组预赛和径赛女子乙组跳高决赛同时举行。哈尔滨代表队0154号选手于元榕将同时参加这两个项目的比赛,可以算是这个赛场上最忙碌的参赛选手,由于往返两个赛场的疲惫,跳高仅得到一块铜牌。
    按照比赛赛程的安排,女子乙组跳高决赛和女子乙组100米预赛同时在伊春林都体育场进行,赛场上首先进行的是跳高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她不时地关注着100米的发枪时间,并在每轮跳高中都请求裁判员让她先跳。当横杆升到1.51米时,广播里通知100米预赛开赛检录,得到裁判允许的她刚跨过1.51米后,就跑到100米的场地上。第三组枪声一响,于元榕第三个起跑,最终取得小组第三的成绩,无缘决赛。她回到跳高赛场并没有因为刚才的比赛而气馁,带着自信走到跳高的起跑点上。两次跨越1.56米的横杆失败,教练在场外鼓励她别急,已经是第三的成绩了,起跳要注意抬肩。在再次读秒声中,于元榕没有越过横杆,止步第三的成绩仅获得女子乙级跳高铜牌。“在平时训练时我能跳过1.56米,可能是刚跑完100米体力有些跟不上”于元榕说,“我的强项是三级跳,100米和跳高都是教练让我报的,因为也能取得一定的成绩”。
    于元榕现在是哈市第六中学的高二学生,从小热爱体育,在2012年中考时以总分507.5分超分数线53.5分进入的六中。她连续参加省市比赛三级跳远都是第一名,省锦标赛12.32米达到二级运动员成绩,参加本次省运会的目标不是拿金牌,就是要超越自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