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太阳岛-黑瞎子岛橡皮艇拉力赛完美收官

       2014年8月21日,为期5天,总水面里程近1000公里,途经松花江沿岸的通河赛段、佳木斯赛段、黑龙江的同江赛段、抚远赛段,最终抵达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也是中俄边境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的交汇处—黑瞎子岛。随着驾驶11号赛艇的俄罗斯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就此中俄首届太阳岛至黑瞎子岛橡皮艇拉力赛圆满结束。

      在最后的一天比赛中,选手们在经过前4天的赛程后,心态和状态都很稳定,随着发令枪响,10艘橡皮艇马达轰鸣,逐一箭一般的冲了出去,风驰电掣在江面上扬起一片浪花。

      赛后,取得第一名的俄罗斯选手对记者说:“一路走来经历了好多艰难和辛苦,在太阳岛到黑瞎子岛有很多湍流,但我们最终战胜了困难,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我想参加这次比赛的所有选手都是胜利者都是好样的,这次比赛终点选择在黑瞎子岛,意义特别重大,因为黑瞎子岛是一岛两国,我们也是中俄两国友好的传承者。希望这种橡皮艇拉力赛每年都要举办。”在谈到此次比赛的收获时,他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认识了好多中国的好朋友,我们也在比赛中一起战胜困难,我们互相了解,互相支持,战胜了所有困难,还有就是在赛事中与中方工作人员加深了友谊,通过他们,我们也对这次赛事的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中俄橡皮艇拉力赛,经过松花江和黑龙江水域,这也是该水域的处女航线赛程。作为动力橡皮艇超长航行距离之远也是罕见的。参赛选手在凭借经验和海事与航运部门高度配合下,完成了这次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松花江桦川段开始,水面变宽,水面和水下的情况复杂,记者所乘采访用艇3次出现搁浅,可见江面险滩之多。

      赛后,赛事组织者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齐跃东向记者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喜欢户外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在哈尔滨的松花江畔有许多爱好游泳和水上的活动群体,他们对户外与探险成规模、成赛事的愿望与日俱增。随着信息的反馈,在仔细调研后,竞赛中心便构想出这次赛事。

      2014中俄太阳岛至黑瞎子岛橡皮艇拉力赛的成功举办,为黑龙江省户外探险运动积累了人气,带来了商机,实现了做强体育事业,拉动旅游发展,提升了赛程沿岸城市与地区的知名度。也由此为更好的发展高端户外赛事打造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