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颁奖暨省体育局官网拓建开通仪式在哈举行



    黑龙江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颁奖暨省体育局官方网站拓建开通仪式于7月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全省12个地市被授予省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单位称号,并颁奖授牌。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涛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侯伟、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总编辑刘国民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体育旅游作为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交叉渗透形成的一个新领域,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和重视,我省已逐步打造和培养出一大批体育旅游精品项目。2014年被评出的12项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单位分别是松花江冲锋舟竞速赛、中俄贝加尔湖国际自驾旅游集结赛、鸡西国奥男篮四国挑战赛、五常-武术新三字经、漠河全国冬季徒步大会、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漠河国际冰雪汽车越野赛、横渡中俄界江-黑龙江活动赛、齐齐哈尔全国徒步露营大会、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和伊春射击中心。

    近年来,黑龙江省体育局深化改革、创新思路,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东北网作为黑龙江省影响力最强、访问量最大的综合性网站,具有地位优势、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和技术优势。省体育局官方网站是展示体育局形象的一个窗口、是宣传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政务公开的便捷通道。2014年4月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本着强强联合、共赢发展的宗旨,携手拓建了省体育局官方网站。

    仪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东北网总编辑赵国民共同开启了省体育局新网站。

    本届中俄博览会伊春第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在文化展区举办了省运会的专题展,展厅内省运会开发的特许产品、特别是极具观赏、收藏价值的根雕作品备受关注。这套38件反应奥运题材的根雕作品以小兴安岭特有的柞木、枫桦树根为主要材料,“三分人工、七分天成”,形态自如、纹理细腻,把奥运文化与黑土文化有机结合,展示和宣传了奥林匹克的无限魅力。展台吸引很多人驻足拍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