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运动搅热冰城 “全民健身挑战日”蓄势待发

       “挑战日”活动是一项风靡世界、走进中国的体育大型活动。自1983年,加拿大首先发起该活动至今,已有60多个国家的百万余人参与于此。如今,它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要用它神奇的力量,通过健身运动将百姓连接、互动……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全民健身挑战日——美丽冰城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将于28日上午7时在南岗区、道里区两地同时拉开帷幕。届时,凡是在这两个区居住、工作、学习、公务、商务、旅游的人均可参加活动。两区各自的主会场和几个分会场的布置已经就绪,两区的市民也对活动充满了期待。

         南岗区:科教文体资源占得先机

        作为哈尔滨市科教文体资源比较密集、公园广场健身活动开展基础比较广泛的南岗区,将哈尔滨文化公园作为该区的主会场,13个分会场设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哈西万达广场、果戈里教堂广场、北秀广场、清滨公园、儿童公园、省体育局广场、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哈尔滨市第七十三中学,全区20个街道、乡镇也设立了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如此“多点开花”地设立分会场,正是利用其高校资源,让文化融入健身,吸引更多青年人加入到健身大军中来。主会场将进行广场舞、健身球、威风锣鼓等群众性的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分会场根据地域特点,将进行太极拳、健身秧歌、攀岩、篮球投篮、颠球、垫球、跳绳、踢毽子、街舞、轮滑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趣味运动。

        道里区:发挥旅游人脉优势 新朋旧友齐上阵

        道里区凭借松花江沿岸风光、步行街等旅游景地,将外地客人已经揽入怀中。此次活动,道里区利用旅游景点的分布,将人民广场设为主会场,8个分会场设在防洪纪念塔广场、斯大林公园、体育公园、中央大街步行街、音乐广场、红星广场、索菲亚教堂广场、抚顺百姓广场。主会场设置了健身达人展示、广场舞集体表演、跳大绳、足球射门等自选项目,其他分会场也将举行百姓适宜的群众体育活动。在沿江路上,还将进行万人徒步大赛,游客们与当地百姓互动,边走、边玩、边参与,游得开心,玩的畅快。

         南岗区PK道里区:全民共同参与 百姓不做看客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从早7点到下午5点,从市民关注率、市民参与率、六个规定挑战项目、健身项目展示四项内容上,道里区和南岗区要经过10个小时的比拼。六个规定挑战项目为“挑战投篮王”、“挑战颠球王”、“挑战跳绳王”、“挑战呼拉圈王”、“挑战垫球王(排球)”、“挑战踢毽王”,参加活动的百姓在主、分会场现场进行健身活动30分钟以上的,均计入各区参加此项活动的总人数之中。工作人员将使用无线扫描的新科技手段,对两区参加健身活动的人数进行记录,同时,两区群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广泛关注此项活动。

        现场以当天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活动的人数占该区总人口比例,作为主要挑战结果,比例高者还将获得参与率“优胜杯”。同时,作为“重在参与”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组委会将根据现场参加活动的总人数、大众扫描活动官方二维码人数占该区总人口比例、以及扫描二维码总人数,相应设立参与总人数奖、关注率奖和关注总人数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