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启动全民科学健身志愿服务

    5月12日,“2014年全民健身科技志愿服务神州行”活动黑龙江齐齐哈尔站正式启动,首日500多社区居民接受了体质监测、健康咨询、拿到了平时医院里开不出来的“运动处方”。这项活动拉开了黑龙江省全民科学健身志愿服务的大幕。 
    “全民健身科技志愿服务神州行”活动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按照《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工作方案》的要求主办的,是指导服务百姓健身的重要活动内容,2014年全国共有8个省份参与其中。黑龙江省体育科研所作为承办单位,首批选择了齐齐哈尔社区百姓、牡丹江大专院校师生、大庆石油工人和双城革命老区农民,组织专家学者以“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和“国民体质检测及咨询”为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对4站1200余人进行科学健身的指导,传授科学健身理念,推广科学健身的方法、经验和途径,为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提供志愿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黑龙江省体育科研所在全省启动“2014年度黑龙江省科学健身大巡讲”活动。首批从5月16日起,邀请北京体育大学、黑龙江体育科学学会、哈尔滨体育学院等有关健康专家,陆续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地开展科学健身知识巡讲活动,围绕着运动健身对体质的增强、运动健身与疾病预防、运动健身的合理营养、运动强度与力量训练等内容开展专题巡讲和健身咨询。借以宣传科学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推广正确的健身方法,培养百姓的健身意识和健身习惯,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