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职工赛艇比赛完美收官

    2013年9月29日,由哈尔滨市总工会主办的“红旗城集团杯”2013年哈尔滨市职工赛艇比赛在“一湖三岛”落下帷幕。来自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南岗区总工会等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支赛艇队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这是哈尔滨市去年恢复中断三十年赛艇运动后的首次赛艇比赛。

    赛艇是奥运会最传统的比赛项目之一,具有强烈观赏性和特殊美感。赛艇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赛艇活动主要在江河湖泊较为平静的水域中进行,线条秀丽的赛艇如离弦之箭轻盈掠过水面,划出的水迹、旋转的水涡,加上划艇者矫健的体魄和整齐的动作,使其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水上活动项目。赛艇运动的恢复开展,填补了哈尔滨市职工水上活动项目的空白。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市直机关工会代表队勇夺男子4人艇单桨冠军,哈尔滨富融科技有限公司将女子4人艇单桨冠军收入囊中;维纳斯婚纱摄影代表队获得男子4人艇双桨冠军;佳音英语学校代表队荣膺女子4人艇双桨冠军,天鹅购物代表队捧得女子2人艇单桨冠军归;红旗城集团获得特殊贡献奖,哈尔滨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南岗区总工会等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