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报告会

    7月25-26日,黑龙江省体育局连续举办了两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分别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铭玉同志和省委第24督导组组长杜捷同志分别作了《在体育事业发展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认清机遇与挑战,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体育事业长足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25日的报告会上,郭铭玉局长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实现中国梦与坚持群众路线的关系,论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来源和内涵。报告按照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时间脉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发展过程。此外,报告还对党的群众路线在体育工作的实践和运用作了系统的总结和概括,分别从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对于体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上,细致阐述了在体育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要性。
    郭铭玉指出坚持群众路线要做到五个结合。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明确目标相结合,与统一思想相结合,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查找问题相结合。同时,坚持群众路线要注重解决体育事业发展的问题和不足,促进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26日的报告会上,杜捷同志分别从机遇与挑战两个方面对论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整个报告含有古今中外各个历史时期,各国发展的正反两面的经验和教训,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也有具体问题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在实践中的升华提炼。
    黑龙江省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