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16,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黑龙江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黑龙江省体育局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铭玉同志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做动员讲话,黑龙江省委督导组组长、鸡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杜捷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科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还对黑龙江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体育局作为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从7月中旬开始,10月末结束,集中3个月时间进行教育活动。活动分前期准备、动员启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评议、巩固成果5个阶段,活动的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郭铭玉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郭铭玉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体育工作者要从民生角度出发,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的发展方面,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了解群众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和体育工作的实际紧紧凝聚在一起,从而确定建成小康社会中体育工作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标准,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体育战线的贡献。

郭铭玉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一要做到为民,要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增强人民体质摆在工作第一位,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扩大体育产业规模和弘扬体育文化,把充分发挥体育功能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健体魄,陶冶情操,为人民谋福利。二要做到务实,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体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体育发展成效,在体育事业发展中感受到新的变化。三要做到清廉,要狠抓体育工作中存在的各种不正之风,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特别是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方面,实行高压政策,采取零容忍,以此来牢固树立体育人清正廉洁的形象。

郭铭玉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保障体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在群众体育方面,努力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让体育工作惠及千家万户。在竞技体育方面,坚持奥运会、全运会“两运并举”,坚持举省体制,坚持后备人才的培养,坚持落实“五位一体”竞技体育运行模式,坚持抓好运动员文化教育与保障工作。在体育产业方面,不断扩大领域,在体育科学健身服务、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场馆综合利用开发等方面探索了新路。在体育文化方面,努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用团结、拼搏、争先、进取等代表先进文化的体育精神来鼓舞人,凝聚社会力量。就像体育所追求的目标一样,体育事业的发展是无止境的,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追求是无止境的。面对人们日益提高的对体育和健身的需求,面对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我们不能有任何脱离群众、不思进取、消极懈怠的思想,要从根本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体育部门的滋长和蔓延。

郭铭玉在讲话中指出了体育系统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存在的问题,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必须在思想上警觉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以高度的责任、铁的纪律,以壮士断腕的坚毅,同不良作风作坚决斗争,为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扫清障碍创造良好条件。在省体育局系统根治“四风”的切入点,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局系统彻底清除“四风”的苗头和倾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突出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勇于直面矛盾和不足,敢于揭丑亮短,给思想来个大扫除,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神清气爽地投入到体育工作中去。

郭铭玉在讲话中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一要把总要求贯穿始终。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树立群众观点,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二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就是明确体育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目标,千方百计在落实上下功夫,把群众对体育的需求化作推动体育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反对官僚主义,沉下身子,结合备战全运会和谋划新周期的各项任务,了解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的发展情况,理清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的对策。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做到廉洁自律,坚决反对腐败,纠正和制止体育行业不正之风,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坚决反对奢靡之风,把老一辈体育工作者积累下来的艰苦奋斗、不断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转化为体育发展的动力,赋予其强大的精神内涵。三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从局领导班子做起,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使领导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的锤炼中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五要把各个环节贯穿始终。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到一个环节也不能少,一个环节也不能丢。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六要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贯穿始终。严格执行现有的各项制度,这把中央提出的新要求和实际需要结合起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规章制度。

郭铭玉在讲话中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党组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郭铭玉任组长,常务副局长张力军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副局长李峰、助理巡视员杨晓明和赵英亮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机关党委、监察室、人事处、办公室等部门人员组成,具体负责全局教育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各直属单位也要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为第一负责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负责人的领导机制。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局领导作为所分管单位的总责任人,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做到亲自研究方案、亲自动员部署,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充分发挥督导组的作用,活动中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要向督导组汇报,认真听取督导组的意见,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做好我局的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务求工作实效,注重统筹兼顾,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创新有为的举措,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细抓好,绝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切实做到学习讨论不流于形式,深入基层不走过场,解决问题务求实效,长效机制切合实际。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体育事业发展,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体育中心工作很好结合起来,以作风的明显改进来促进中心工作,在推动中心工作中切实改进作风;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日常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我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要注重总结挖掘各单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出先进典型,同时,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要发挥省体育局网站和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宣传,积聚推动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省委督导组组长、鸡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杜捷在讲话中对省体育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杜捷在讲话中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正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对“四风”进行一次大扫除;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确保实际效果;要解决一阵风的五难题,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杜捷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杜捷在讲话中表示,督导组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好督导工作,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