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运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成立

    6月28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和平邨和平会堂举行。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主持会议,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向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授旗并讲话。黑龙江代表团成员、黑龙江省体育局系统有关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13年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预计将有来自各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解放军、前卫体协等38个代表团参加31个大项、40个分项、350个小项,410枚金牌的角逐。目前,黑龙江代表团已经有17枚金牌入账。其中,温哥华冬奥会带入全运会9枚金牌、伦敦奥运会带入全运会2枚金牌、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即全运会冬季项目比赛中黑龙江省获得5枚金牌,加上本届全运会已结束项目竞走项目的1枚金牌。此外,黑龙江代表团还获得了9枚银牌和17枚铜牌,共计43枚奖牌,总积分为865分。截止到6月28日,在已结束的夏季项目预赛中,黑龙江省有204名运动员取得了参加全运会16个大项、106个小项的决赛资格。

    会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同志宣布了以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为团长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黑龙江省代表团名单。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向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授旗,黑龙江省体育局向为黑龙江代表团提供装备的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合作伙伴牌匾。参加全运会的有关直属训练单位向省体育局递交了《黑龙江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黑龙江副省长孙东生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运会不仅是对各地区体育综合实力的大检阅,更是展示各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重要平台。代表团全体成员既要发扬黑龙江体育军团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勇创佳绩,还要站在维护全省形象、维护体育形象、维护全运会形象的高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要把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运动队伍的生活、训练和比赛之中,采取严密的措施,文明参赛,干净参赛,确保万无一失。

    孙省长鼓励代表团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的崭新形象;要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以优异的成绩为黑龙江省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龙江人民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