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恢复工间操 走出亚健康

    6月6日,由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和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九套广播体操(职工工间操)骨干培训班在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开班,来自七十个(中)省直单位的百余名体育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主要以第九套广播体操为主,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实地练习等方式进行,力求通过两天的培训,使全体学员熟练掌握第九套广播体操的示范动作和教学方法,为各单位开展工间操活动提供骨干力量和技术指导。
    此前,省直机关工委和省体育局联合下发了《省直机关开展工间操活动方案》,方案要求省直各单位每天组织开展两次工间操,每次时间不少于15分钟。“第三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数据显示,我省35岁至49岁的成年人中有8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参加体育锻炼的不足8%。工间操活动的恢复不仅能促进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更能促进机关团体合作观念,让大家增加机体意识,树立团队精神,步调一致,相互配合,共同监督,这种集体活动的确值得推行!
    第九套广播体操由8节徒手体操组成,共计4分45秒。它以“科学简便、普及实用、因地制宜、健身趣味”为原则, 在保持传统广播体操特点的同时,引入了武术、踢毽、游泳、保龄球及现代舞等时尚运动的基本动作,突出了“健康、欢乐、时代”的风格。广播体操对锻炼者产生中等强度的运动刺激,对提高机体各关节的灵敏性,增强大肌肉群力量,促进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精神传导系统功能改善具有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