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体育局举行第二届中俄钓鱼节欢送仪式

    由黑河市体育局和俄罗斯阿州文化体育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俄文化大集第二届中俄钓鱼节于5月29在黑河市出境口岸的俄方阿利亚水库举行,活动将持续四天。

    中俄钓鱼节自2012年开始,首届人数达到60人,其中中方选手高达50人,活动深受钓鱼爱好者的喜爱。此后双方约定,两国将定期举办钓鱼节活动,比赛地点在中、俄两国间交替选择。2013年第二届钓鱼节地点设在俄方,中国将派出8名钓鱼选手参加在俄罗斯阿利亚水库的该项赛事,黑河市体育局于5月29日为参赛人员举办欢送仪式。本届钓鱼节也正式纳入第四届中俄文化大集之中,进一步丰富了中俄文化交流内容,促进了两国多层次、多样化体育赛事的交流。

    由文化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俄文化大集,将于8月7日至11日在黑河市举办。自2010年首次举办文化大集开始,中俄文化大集迄今已成功举办3届,成为中俄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品牌。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政府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部门就办好活动进行磋商,制定了《第四届中俄文化大集(黑龙江—阿穆尔)总体方案》,紧紧围绕“文化贸易、文化交流、友好合作、繁荣发展”这一主题,确定了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文化旅游四大活动内容,确保文化大集期间活动不断、内容常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