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黑龙江首金出炉 王镇20公里竞走轻松夺冠

    2013年5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竞走男子20公里项目在沈阳市奥体中心旁的天成街鸣枪,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1名选手参加角逐。黑龙江选手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铜牌得主王镇亮相赛场,并以1小时19分54秒的成绩夺得黑龙江省本届全运会的首枚夏季项目金牌。
    比赛形势极为激烈,黑龙江省体育局组织助威团,为龙江健儿呐喊助威。比赛7分钟左右,王镇和云南选手蔡泽林从人群中凸显,并列行走。17分钟时选手分出第一集团军,王、蔡依然并列前行。40分钟赛程过半,王镇领跑并优势明显,蔡稍有落后,此间多次有选手冲上来,但位次均不稳定。55分50秒左右,王镇看手表并继续提速,此时蔡泽林已经落后100米之外。59分时有选手被王镇扣圈。比赛进行到剩两圈的时候,王镇离第二位次的120号选手百米以上,此时王镇依然摆臂有力,速度不减,节奏均匀。1小时15分30秒时蔡泽林追赶到第二位。最终龙江健儿王镇以1小时19分54秒夺金。
    赛后,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为获奖选手颁发吉祥物以示祝贺;副巡视员杨晓明对于王镇夺得龙江首金激动表示:“王镇的这枚金牌无疑为黑龙江省参加全运会开了一个好头!”在现场我们见到了王镇的父母,他们也亲临现场观看儿子比赛。王镇的母亲表示:“王镇夺得的龙江首金也是献给妈妈母亲节的最好礼物。”
    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已有很多人具备世界顶尖水平。内蒙古的王浩、广东的陈定、黑龙江省的王镇这三强之间的“火拼”,是十二运会20公里竞走决赛的一大看点。由于本届全运会增设了男、女竞走团体两个项目,内蒙古男队一心要夺男子团体金牌,所以王浩只报了团体,并不参加个人项目比赛。陈定虽然已经抵达沈阳,考虑到腰上未愈,也决定放弃十二运会的比赛。如此,王镇的夺冠之路变得一片光明。在现场与王镇抗衡的22岁的云南选手蔡泽林,曾在伦敦奥运会上紧随王镇获得20公里竞走第四,当时仅仅落后王镇19秒。在本场比赛中,蔡泽林最后以1小时20分18秒的成绩获得银牌;山东选手力通达以1小时22分41秒的成绩获得铜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