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老年篮球赛万州落幕 齐齐哈尔市老年篮球队捧金摘铜

    在全国颇有影响的第二十四届全国城市中老年篮球邀请赛,4月21日下午在重庆市万州区落幕。代表齐齐哈尔市出征的鹤城老年篮球队不负众望,全队团结一心奋勇拼杀,男子(50岁组)喜获冠军,男子(55岁组)获得季军。而由齐齐哈尔市女队员与哈尔滨市联合组成的女子(50岁组)也取得第三名。
    此届全国城市中老年篮球邀请赛,汇集全国各省市57个男女篮球队加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业余篮球爱好者盛会。经过严格冬训,鹤城老年篮球队以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体能赴赛。在4月17日揭幕战中,鹤城老年男子篮球队(55岁组)迎战湖北省黄石队,全队密切配合,敢打敢冲,最后以41分比27分获胜实现开门红。当日下午,鹤城老年篮球队(50岁组)遇到了第一个对手浙江绍兴市队,比赛开始双方都试探着进攻防守,但随后齐齐哈尔市队看到对手弱点,于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权,当终点锣声响起,双方比分定格在58分比38分上,鹤城队胜。在后几天的比赛中,鹤城老年篮球队(50岁组)发挥神勇,在教练李延华的精心指导下,队员李彦明、吴军、陆大庆、杨春利、王小春、沈学彦、郑道发、陈士祥、王维新、方庆和等轮番上阵,个个都有上佳表现,先后战胜了湖北省十堰市队、河北省秦皇岛市队,以全胜的战绩高高的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为齐齐哈尔市争得了荣誉,这也是该市首次参加这一次赛事即夺魁,令国内同行们刮目相看:“齐齐哈尔队这么好,真是赛前没有想到……”而鹤城老年男子篮球队(55岁组)前行路上并不平坦,这个组其他市队也很强大。面对如此情况,总教练焦德龙和教练于钦胜多次召开全队分析会,制定战略战术,使队员信心倍增,在与湖北省十堰市队对战中,队员王福生、马玉玺、张国才、王克明、陈伟红、于育才、吴福祥、董俊强、陈风明等交替上场,越打越顺,从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最后以60分比35分战胜十堰市队。在随后的交叉赛中,鹤城老年篮球队在战胜了福建省泉州市队后,再与陕西省西安市队进行交叉赛中。双方实力相当,但由于在关键球把握上出现失误,而导致齐齐哈尔市队以微弱的比分输给对方,屈居第三。
    鹤城老年女子篮球队的三员战将杨亚琴、于爱华、杜彦丽和哈尔滨市队员共同组成的50岁组联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季军。这也是继在上海、厦门举行的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后,鹤城老年篮球再一次获得了大面积丰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