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落幕

    2013年4月7日,历时7天的2012—201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内蒙古牙克石落下帷幕。本届冠军赛共有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哈尔滨、解放军、长春、吉林、白山、呼伦贝尔等7个代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代表队凭借强大的实力获得了男、女共计12个项目比赛的11 项冠军。
    本次比赛共设12个项目,分别是男子传统30公里、双追逐(15公里传统+15公里自由)、团体短距离、自由15公里、传统短距离、4×10公里接力和女子传统15公里、双追逐(7.5公里传统+7.5公里自由)、团体短距离、自由10公里、传统短距离、4×5公里接力。除了男子4×10公里接力项目被解放军队获得,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代表队夺得了其余11个项目比赛的全部冠军,并在男子接力项目获得第二名,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本次比赛,黑龙江省越野滑雪队的李宏雪、满丹丹、李馨、许文龙、孙清海等运动员同时也是国家队队员,刚在法国参加完比赛,于3月30日马不停蹄赶回国内,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就投入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宏雪、满丹丹、李馨、许文龙、孙清海分别在单项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这次比赛中黑龙江省90后小将也逐渐成熟起来,出生于1992年的李馨获得了女子双追逐冠军。更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1998年的15岁小将池春雪,仅仅入省队训练三年,就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突出战绩,她不畏强手,力克群芳,获得了女子自由10公里冠军、女子接力冠军、女子团体短距离第二名、女子双追逐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