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国北极村2012年全国冬季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22—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主办的2012年中国北极村全国冬季徒步大会在漠河县北极村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196名运动员。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所有参赛运动员从北极村广场出发,途经中国最北哨所、北进村标志石碑、北极村驴友第一家宾馆、最北邮局、最北学校、最北极点、99种最北的标志、最北人家、最北超市之后沿黑龙江岸返回北极村广场。沿途全长16公里。按照比赛规则,此次活动并未设置前几名的奖项,为了突出全员参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均可获得赛会提供的证书,并且可参加组委会晚上的抽奖。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赛,有3分2以上的选手完成了16公里的赛程。
活动期间,举办了全国冬季户外论坛等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博士为参加活动的各俱乐部代表做了《中国户外运动发展现状与展望》的演讲。同时举办了2012年黑龙江省户外俱乐部工作会议,评选出哈尔滨驴友等5家俱乐部为2012年黑龙江省优秀户外俱乐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