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012年度大庆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全面启动

2012 年度大庆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冰雪运动大庆中学现场会于2012年12月4日在大庆中学举行。大庆市教育局、大庆市体育局、大庆油田教育中心、石化教育中心领导,全市五区四县教育、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各高级中学及市属学校领导及大庆中学师生,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园冰雪运动现场会由大庆市教育局副局长栾红主持,冰雪运动先进单位,大庆中学、乘风二小学、杜蒙县文体局在会上介绍了开展冰雪运动先进经验。大庆市教育局领导宣读了大庆市2012年大庆市“百万青少年冰雪”活动方案。市教育局局长关玉璞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他号召全市各级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抓好学校体育工作,尤其是开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意义,要客观分析我市学校体育工作,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增强责任意识,下大气力把学校体育工作尤其冰雪运动抓实抓好。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及大庆中学千余名师生,在大庆中学冰场举行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市体育局副局长吴玉宝主持。大庆中学向全市各中小学校发出倡议。大庆市体育局局长关育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号召全市各级体育和教育行政部门向先进单位学习,创造条件开展好上冰雪活动,各中小学校要在场地、资金、培训、竞赛活动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我市冰雪运动水平,全力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仪式上为杜蒙县、乘风小学等六家冰雪先进单位颁发了“大庆市青少年冰雪活动基地”牌匾。市教育局局长关玉璞为启动仪式鸣响发令枪。数百名中学生手持彩色花环,脚穿银亮冰刀,似飞舞的彩蝶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冰场“翩翩起舞”。
       本次活动是冰雪运动在我市的新延续和新发展,各县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加强督导,迅速掀起青少年上冰雪热潮,为全市冰雪运动的深入普及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