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黑龙江省登山大会 汇集七星峰 重走抗联路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登山协会、双鸭山市体育局、集贤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重走抗联路·2012年黑龙江省登山大会暨集贤七星峰登山赛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双鸭山市集贤县七星峰地质公园举行。

        比赛分为竞技组和群众组,竞技组由各地户外运动俱乐部及相关从业机构等均可以团队的方式报名参加比赛,每队四名运动员(至少一名女性)。群众组由双鸭山市各行业体协、企事业单位以团队的方式报名,每队十名运动员(男运动员7人,女运动员3人)。

        集贤县七星峰抗联密营遗址是一处重要的近代抗日战争时期革命遗址,此次活动全程约10公里,沿途过程中,选手们在欣赏七星峰景色秀美、地貌奇特的同时,踏着由自然山路及木质台阶组成的步道,向设在终点山顶处的抗日英雄纪念碑进发。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大力宣传红色体育旅游资源,弘扬抗联精神,培育爱国情怀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重走抗联路作为一项缅怀英烈,激励后人、勿忘国耻的活动曾先后于2009年在伊春汤旺河、2010 年亚布力成功举办两届。此次集贤七星峰登山赛为我省第三次举办的以重走抗联路为主题的登山户外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