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东北亚武术大赛在黑龙江口岸绥芬河开幕

在8月8日第四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2012东北亚武术大赛在口岸山城、避暑胜地——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开幕。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和俄、日、韩、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大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批准,由《中华武术》杂志、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体育对外交流中心、绥芬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绥芬河市文广新体局、绥芬河市武术协会、绥芬河市邮政局、绥芬河市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承办,竞赛项目分为国家竞赛套路、自选套路、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集体项目。东北亚各国的武术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交流技艺。
著名武术名家家吴彬、曾乃梁、陈正雷、傅声远、 傅清泉、孔庆乐、杨义龙、祝大彤、韩建中、崔仲三、赵幼斌应邀参加开幕式。大赛还邀请国内外权威人士担任大赛各工作职位,以保证赛事的公正性、国际性与高水准。
“东北亚武术大赛”是一个以参与为主体,以竞赛与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性中华武术文化盛会。在强调提升中国武术整体实力、整合中国武术全球资源的同时,非常看重中国武术的发展与推广,以弘扬中华民族体育文化为己任,兼容竞技与健身、旅游与文化交流,其目标是为当今世界习练中华传统武术的广大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为以中华武术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今世界的进一步发展与传播做出贡献,加强中国传统武术赛事的国际性色彩,尽最大可能邀请更多的东北亚武术届友人参与到比赛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