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 “五抓”严把鉴定关

    黑龙江省体育职鉴站2011年的工作具体表现在“五抓”,即抓培训基地,抓社会化培训,抓培训质量,抓考评员队伍建设,抓鉴定质量。

    为抓培训,黑龙江省召开了2011年全省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工作会议,明确了全省职鉴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对培训基地实行目标管理;确定了培训工作主攻方向,走社会化培训道路;要求各培训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内容培训,培训后进行考试,只有获得合格证才能申请鉴定。

    为加强考评员队伍建设,2011年7月12日,经省体育总会批准,黑龙江成立了全国首个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考评员协会,以行业协会名义对全省考评员进行规范管理。目前共有20个职业工种考评员93人,形成有一定规模的考评员人才队伍。

    此外,黑龙江省还严把鉴定关。从报名到鉴定考核,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肃考场纪律,确保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并突出服务核心作用,做到法律宣传服务到家、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培训到家,经营场所从业人员鉴定到家。

    同时,为给职鉴工作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和发展空间,鉴定站积极争取支持,成立了黑龙江省体育行政执法及安全监察办公室。同时,通过与各部门沟通,先后下发《关于加强我省体育经营活动场所人员资质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的通知》等7个文件,并成立了黑龙江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考评员协会和体育行业特有职业从业人员协会。为体育行政执法提供了相关的政策依据,拓宽了执法及安全监察工作的渠道,营造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空间,把职鉴工作推上了良性而健康的发展轨道。2011年参加培训和鉴定人数从年均462人猛增到1280人,是前7年总数的3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