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获得全国速滑冠军赛17项冠军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11年“波司登·雪中飞杯”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暨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速滑预赛27日在黑龙江省冰上基地速滑馆落下帷幕。实力雄厚的东道主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队一举夺得全部20枚金牌中的15枚,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队摘得2金,辽宁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冬管中心、吉林省冬管中心队分获另外3枚金牌。

    在男子全能项目的争夺中,省冰上训练中心的李佰林独揽500米、5000米、1500米3项冠军,另一项10000米的冠军则被解放军冰上基地队的刘岩夺得。女子全能3000米和5000米两项冠军归属省冰上训练中心的付春艳,辽宁省队的刘倚池获得500米冠军,1500米冠军落入吉林省冬管中心的常超囊中。

    男女短距离全能比赛悬念不大,省冰上训练中心名将张爽霸气包揽女子500米(两次)和1000米(两次)及总成绩5项冠军;她的队友张忠奇夺得男子500米(第一次)和1000米(两次)及总成绩4项冠军,男子500米(第二次)冠军被哈尔滨市队的张强夺得。

    此外,齐齐哈尔滨市冬管中心队获得女子6圈集体滑冠军,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获得男子8圈集体滑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