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哈体院圆满结束

      2011年10月19日至10月29日,黑龙江省首批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新近由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哈尓滨体育学院圆满结束。培训工作是在哈尓滨体育学院第二教学区、帽儿山滑雪场多功能现代教学厅进行的,来自全省各地的55名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工作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部分市、县、区体育部门的领导及群体干部参加了为期10天的学习培训生活。 
       本次培训工作采取封闭式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由哈尓滨体育学院的优秀教师张宏宇、王学如、祝威、明君、冉令华、解卫国和知名的社会体育学者杨振平先生等多位高级教师主教,我国著名的社会体育专家、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也受邀前来讲学。依据培训日程和教学大纲的要求,课程设置有: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相关法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行为规范、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岗位责任,常用体育健身原理、体育健身理念与社会体育发展、体育健身与健康生活方式的建立,健身知识、康复体育健身和日常体育健身计划制定、体育健身站点的管理、健身场地与器材管理,等等。还紧密联系实际,由我省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刘玉萍现身说法作经验介绍;闻名大江南北的“佳木斯‘行进健身操——快乐舞步’”的发明者于继承先生也亲自示范引导,传授“行进健身操——快乐舞步”这一为广大群众所钟爱的优秀体育健身项目。
       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全体学员不仅较系统地学习了社会体育的理论知识,还在课间学会了国家新近推广普及的第九套广播体操。通过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使全体学员学有所进,学有所长,学有所获,收获多多,获益匪浅,感触犹深:一是理论学习一丝不苟,探讨问题严肃认真;不会就问,不懂就学,边学,边体验,边总结,教学相长,共同提高。二是学员之间互帮互学,积极主动,扩大交流,学习气氛热烈;三是尊师重教,团结互助,关爱有加,形成了文明、和谐、快乐、愉悦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经严格的考查、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评定,有54名学员取得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合格证书”。为我省建立一支政治强、作风正,技能过硬,高素质、高水平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