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系统首届体能教练员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黑龙江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首届体能教练员培训班于2011年10月8日正式开班,10月21日结束,为期15天。共有17名学员参加,分别来自黑龙江省重竞技、田径、冰上、雪上、球类、游泳、省体校、体科所等黑龙江省体育局直属单位。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涵盖了体能训练领域各个环节的重点内容。实践内容主要有体能训练准备活动后、训练整理和再生训练方法、动作准备与动作训练、整理活动、速度训练、力量训练、耐力训练、平衡稳定训练、动作评价、功能评价;理论内容主要有体能训练现状、趋势与误区、体能训练损伤风险评定、体能训练计划制定、运动损伤现场处理、青少年竞技能力培养、体能训练监控、体能训练进展与困惑等。授课团队由北体大康复系主任王安利教授、副主任矫玮教授及北体大体能教研室国家队工作团队人员组成,同时,由美国AP体能训练中心美国体能训练专家伯端和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团队体能训练中方组长张英波等专家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强化培训。

本次培训过程,教练员学习态度认真、实践操作积极,学习后能够进行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提高了教练员在体能训练上的认识,更新了训练理念,增长了体能训练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对各项训练动作质量和训练原则能够准确把握。同时,在培训过程中对体能训练的专业器材、器械也深入地了解,为今后体能训练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和北体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协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