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成立

4 月14日 上午,黑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举行。会上,宣布了黑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名单,副省长程幼东任组委会主席。同时,赛会的会徽、宣传口号、宣传画正式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征集。全省各地市主管体育的市领导、体育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以省政府名义举办黑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的重要举措。经省政府批准,黑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正式成立,副省长程幼东任主席,省政府副秘书长衣恩普、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任副主席。组委会下设的综合部、竞赛部、财务部、新闻宣传部、集资开发部、大型活动部、反兴奋剂委员会、监察部等8个办事机构。黑龙江省体育信息网(www.hljtyj.gov.cn开辟了全民健身运动会专栏,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徽、宣传口号及宣传画同时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征集。
我省将每四年举行一届黑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会,2011年举办黑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代表团组、机关组和体育院校组共三个组别。代表团组共设体育舞蹈、台球、门球、健身气功、三人篮球、五人制足球、软式排球、传统武术、徒步登山、羽毛球十个项目,机关组设羽毛球、乒乓球两个项目,院校组设篮球、啦啦操两个项目。5-6月份启动县级比赛项目,市地级比赛项目在7-8月份进行,省级赛事集中在9-10月份举行。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衣恩普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全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采取省、市(地)、县(市、区)三级联动的方式,调动农村和城镇居民运动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氛围,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发挥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积极深入地开展广泛的全民健身运动,通过组织不同层面、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赛事来发展民生体育,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健身活动的需求,提升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以此来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