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全锦赛23日鹤城开战

    12月22日  2010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23日在鹤城齐齐哈尔拉开帷幕,除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冰坛情侣搭档庞清/佟健和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张丹/张昊因故缺席,其他国内一流高手将悉数亮相,一决高低。

    花滑全锦赛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介绍,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支代表队,近百位高手出战。其中包括刚刚在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上获得成年组铜牌的双人滑后起新秀隋文静/韩聪,青少年组双人滑铜牌得主于小雨/金扬、男单亚军闫涵,以及留洋小丫耿冰娃、李子君等。

    不过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不在百余参赛选手之列。“庞清/佟健因为本年度赛事比较密集,明年还要参加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等一系列大赛,目前正处在调整期。张丹/张昊缺席是因为男伴张昊的手指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杨东介绍说。

    为期两天的此次全国锦标赛设有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舞四枚金牌,比赛将于12月24日落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