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省田径项目反兴奋剂暨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在绥化市召开

近日,参加2010年黑龙江省“李宁杯”田径锦标赛的全省15个地市的副局长、体校校长、竞训科科长、赛会正副裁判长和教练员代表在绥化市体育场二楼会议室,参加了由省田径管理中心组织召开的全省田径项目反兴奋剂暨赛风赛纪工作会议。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出席了会议并讲了话。他要求把举办好省运会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环节,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坚决抵制背离体育精神、背离和谐社会理念的现象和行为。要从“教育、自律、制度、监督、惩处”五个环节入手,严格责任制度,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树立文明新风,净化赛场风气,为促进和谐社会承担其应有的责任。他说,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比赛,我们将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把它作为省运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作为全省体育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来抓,一定做到在思想上前所未有的重视,在措施上前所未有地加强,在处罚上前所未有地严厉。其目的,就是为省运会搭建一流的公平竞争的舞台,创造一流的公平竞争的环境。

会上,省田径管理中心要求各地市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反兴奋剂会议精神。各参赛单位要在教练员、运动员中加强反兴奋剂知识学习,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在省运会决赛前对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讲清形势和任务,明确纪律和要求,把反兴奋剂工作提高到遵纪守法的高度来认识,确保本单位运动员不出一例兴奋剂事件,不给地市丢脸,不给黑龙江省抹黑。同时,要求赛会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遵守《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决不允许搞暗箱操作,君子协议干扰比赛。裁判员要认真研究规则,提高执裁水平,避免漏判、误判。如果在比赛中裁判员出现赛风赛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要将当事人清除赛会,并向所在单位进行通报,同时记录备案,以后不得选派参加全国和省内比赛执裁工作。会上,还向各地市教练员发放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提供的反兴奋剂知识手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