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做客《咏乐汇》

    首位冬奥会三冠王

    王濛一出场,就将《咏乐汇》的气氛点燃,她那浓浓的乡音,憨憨地表情,机智幽默的对白,立马让观众为之振奋。王濛在冬奥会上的表现至今让人激动不已,记忆犹新。她冲刺的一刹那,和教练拥抱的一瞬间,都定格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她囊括了五百米,一千米,还有三千米接力赛集体项目的冠军,自此,王濛成为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一位三冠王。不为人知的是,在比赛过程中,她因为感冒还带着鼻塞上阵。当咏哥问她在赛场上是否能听到大家为她加油时,个性像个男孩子似的王濛,一口否认:“听不见,在那种比赛情况下,你是一种注意力非常集中的情况下,全神贯注, 根本听不见外边的人在说什么。唯独听见一个声音,就是我们教练李琰的声音。

    说起比赛,王濛兴致盎然,还给观众们讲了在赛场上斗智斗勇的故事:“接力的时候,你不只是在场上滑的人要斗智斗勇和比速度,在场地里边的人,相互都要斗智斗勇,要保护好自己,里边的人你扒拉我一下,我扒拉你一下,裁判他看不见。”“你扒拉过别人吗?还是别人扒拉过你”?,听到咏哥这么一问,王濛爽爽地一笑,依然是一句爆笑的话:“我啊,我没有,我比较正直,我走的是那种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路。”

    现场小二和李咏分别还对王濛冬奥会上的比赛进行了各自风格独特的解说,惹来爆笑一片,号称自己是标准普通话的王濛也不甘示弱,为自己的比赛做了解说,自己为自己解说,那可是头一回,究竟那是怎样的一次解说呢?很值得期待!

    和冰刀结缘

    从九岁开始,王濛和冰刀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和冰刀之间的感情,用句东北话讲,那是老好了。当礼仪小姐拿出她的冰刀时,她深情款款地摸着:“滑冰到现在,离我最近的就是冰刀吧,每天跟冰刀在一起,有的时候都会跟我冰刀去聊天,我是属于轻轻地搂着它在怀里睡觉的那种”。现场王濛还兴致盎然地给大家演示了冰刀的结构和地道的磨刀方法,甚至还为现场热心观众教授了滑冰的基本要领,和观众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有人说别人一上冰,都是摔得噼里啪啦的,而王濛第一次穿上冰刀就嗖嗖地滑,是真的吗”?面对咏哥的提问,王濛一点不加掩饰地说:“那肯定是吹的”引来一片笑声。接着,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摔跤的情形。“小的时候那种刀,你知道吗,就是特软那梆,一上去两个脚就这么啪啪地,完了摔得我,我肯定就是,刚站起来就摔了,刚站起来就摔了”,李咏赶紧追问一句,“有鼻青脸肿的时候吗?”咏哥这个问题更是引出了王濛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哎呀大套袖你知道吗?以前就是衣服都有一个套袖,我妈那天去看我去了,哎呀这孩子这脸怎么整的?我以为蹭一脸大鼻涕呢大冬天的,不是, 就是我摔完了以后鼻子出血,不知道,然后就搁哪儿哪儿蹭嘛,蹭得脸上都是血嘎巴。”

    看来谁都不是天生的冠军,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是句大实话啊!

    从刺头到领军人物

    就在王濛一路以骄人成绩示人的时候,各个媒体纷纷传出不和谐音,一时间王濛跟教练之间的恩恩怨怨铺天盖地,被炒得沸沸扬扬。王濛被冠之以“刺头”的名号。对于这些争议,王濛在《咏乐汇》毫不避讳,痛痛快快地道出了实情。对于现场演员们就她和师傅李琰之间的纷争进行的夸张演绎,看多之后王濛一句幽默的话逗得现场观众乐不可支:“本故事纯属虚构,没有雷同”。

    “当时炒得沸沸扬扬的,为什么闹得有些不大和睦?”面对咏哥的提问,王濛收起了大大咧咧的笑容,认认真真地讲了一段她和教练李琰的真实感受。

    “其实我和我们教练,我们两个人之间性格是特别特别相似,针尖对麦芒,都挺倔,但两个人都是很好的人,真的,都是希望我们这个队伍能好。……后来我们两个在聊的时候,没有任何人介入,从那儿开始,我们两个就是一种特别特别好的朋友,什么话都可以说,都是掏心窝子的话,没有什么解不开的,错就错了嘛,教练我错了,那又能怎么着,我还是个孩子,不是吗?”

    当现场出现王濛赛后双膝跪倒在赛场上的一幅画面时,王濛满含真情地说“那个瞬间我就觉得,我要感谢教练,还有我们工作在一线的一些工作人员,他们很不容易,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跟太多的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王濛的率真和诚恳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