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24届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

19日上午10点,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拱门、彩旗、空飘球、灯笼柱交相辉映。由中国奥委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2010年第24届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在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00名社会各届体育爱好者参加,省政府副省长程幼东、副秘书长衣恩普、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副局长张力军、李峰,副巡视员曹桂凤出席了活动。

1894623,国际奥委会正式成立。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国际奥委会于1987年将623定为“奥林匹克日”,号召全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在这一天前后的周末举行“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

我国的奥林匹克日长跑始于1987年,由中国奥委会主办,至今已举办了23届。中国奥委会对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一贯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领导每年都积极参与长跑活动。现在,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已成为我国传统性的群众体育活动,为推广奥林匹克活动、宣传奥林匹克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在全国共设9个会场同时进行。我省作为分会场之一,是首次承办此项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力航同志代表中国奥委会致辞,在致辞中他说,本届奥林匹克日长跑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届奥林匹克日长跑,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个人健康是幸福之源,全民健康是事业之本。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强健体魄、舒展心情、愉快工作、幸福生活,真正获得“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生活体验。省政府副秘书长衣恩普同志代表黑龙江省政府在致词中希望,“通过‘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为我省推广奥林匹克活动,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理念,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全方位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同志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了贺辞。在贺辞中他表示,在参与体育的过程中,我们学会如何追求卓越,如何在友谊与和平的环境中生活,如何尊重我们自己和他人,以及如何做到万事力求完美。我们认识到,体育能够发掘人们的最大潜力,而体育的本质,则在于带给人们无限的快乐。

省体育局把此次活动作为对运动员的一次集体教育,组织了近400余名各项目专业教练员、运动员参加。短道速滑优秀运动员的摇篮七台河市、伊春市、黑河市、牡丹江市业体校分别组织130余名各年龄段运动员,最小的运动员只有12岁。我省参加冬奥会运动员、全运会冠军王洪洋、高鸣、马云峰、隋宝库,世界B级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史青玉,亚洲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孟浪,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军、全运会冠军任力,全国锦标赛冠军聂晓明,囊括十一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6枚金牌的优秀短道教练伊敏,也都兴致勃勃地参加了长跑活动。参加长跑活动的还有常年坚持长跑和冬泳运动的上到70余岁下至10余岁的长跑爱好者。

活动开始前,由哈尔滨道里区文体局组织的100余人队伍进行了《开门红》红绸舞、啦啦操、排舞、小球健身操、柔力球、威风锣鼓、轮滑7个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程幼东同志与中国奥委会领导向长跑代表颁发了活动证书并共同为长跑活动鸣枪。长跑活动开始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带头跑在队伍前列。长跑从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场出发,经长江路至环球剧场广场结束,全程近2公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