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彩之夜·冬奥健儿庆功酒会”在哈尔滨举行

       品尝胜利美酒,分享成功喜悦。4月23日晚,“体彩之夜·冬奥健儿庆功酒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二楼宴会厅举行。全省体育界人士与冬奥会取得佳绩的我省运动员、教练员欢聚一堂,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共同重温了我省冰雪健儿们在冬奥会上创造佳绩的荣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出席酒会。


    王北星放歌一鸣惊人

    18时,庆功酒会正式开始,由20余名哈尔滨姑娘组成的中国女子冰球队率先登场献艺——小合唱《奔跑》,尽管赛场上敢打敢拼、各个如同小伙子,但站在舞台上齐声合唱的她们却展现了别样的魅力。

    花滑选手会跳舞并不意外,但意外的是由省花样滑冰队的小队员表演的街舞水准之高,堪比专业选手。他们无论是舞蹈动作,还是神态表情无不展现出明星“范儿”。

    最值得一提的是,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速滑美女王北星也大秀才艺,她和冰壶队员刘金莉联手献唱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刚一开口就赢得满堂彩。甜美的歌声伴着现场大屏幕播放的她们在冬奥赛场上顽强拼搏的一幕一幕,带给人不一样的感受,也掀起了庆功酒会的一个小高潮。

    冬奥明星家乡再捧杯

    庆功酒会自然离不开酒。当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金夺银揽铜的龙江冰雪骄子们先后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喜悦心情。他们同时还获得了一个特别的奖杯——由我省玉泉酒业公司赠送的“封坛洞藏”酒。接过“大奖杯”,冬奥勇士们无不喜上眉梢,但姑娘们却有些吃不消,不禁玩笑道:“有没有小点儿的!”

    名帅感言震撼全场

    与冬奥群星相比,还有两位名帅更值得歌颂:一个是将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同时送上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亚军领奖台的“花滑教父”姚滨;另一个是成就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全部4枚金牌的“海归”教练李琰。会上,姚滨教练告诉大家,本届冬奥会“6”是他的吉祥数:“6个队员、住在奥运村的6楼、小雪宏博夺冠时间是北京时间2月16日……”

    而李琰则直言不讳,“虽然我是龙江人,但我的执教经历在国外,此次回国执教能获得佳绩我感到很荣幸也非常骄傲和自豪。”对于备受瞩目的去留问题,李琰当场表态:“只要国家需要我,家乡需要我,我就留下来!”话音未落,热烈的掌声已响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