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群星闪耀龙江大地 “喝彩冬奥 舞动龙江”荣耀大典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举行

        24日上午,春光明媚,风和日丽。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上彩球飘舞,人头攒动,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我省运动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精彩画面。来自省城14所高校的大学生、社会团体、体育工作者及广大市民数千人聚集在这里,一同为实现历史性突破的龙江冬奥群星庆功。

    今年6岁半的唐菲遥练习滑冰已经三年了,她在妈妈肖亚君的带领下早早就来到了广场上,为的是能够得到心中偶像申雪和赵宏博的签名。在外侧通道上,几十名女孩打着“宇宙无敌超级美少女战士‘濛’”字样的条幅焦急地等候着,她们是“黑龙江柠檬后援会”的成员,其中的冯微微对记者介绍说,这个后援会的成员都是王濛的超级粉丝,现在已经有数百名会员,而在贴吧上已经有了2000余个“柠檬”。

    10点整,“喝彩冬奥 舞动龙江”群星荣耀大典正式开始,首先是“奥运群星走辉煌之路”。中国短道速滑队我省籍运动员王濛、孙琳琳、张会、刘秋宏、刘显伟、马云峰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率先走上红地毯。场内顿时沸腾起来,粉丝们疯狂地喊着偶像的名字向前拥,现场一度失控。他们用了5分多钟才走完150米长的红地毯,他们在巨幅签名板上分别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第二个走上红地毯的是中国花样滑冰队,在欢呼声和掌声中,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黄欣彤、郑汛等簇拥着总教练姚滨走进场内。韩晓鹏、李妮娜、刘忠庆领衔的自由式滑雪队第三个入场。紧接着,冰壶队、单板滑雪队、女子冰球队、速滑队、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队依次入场。

    我省冰雪健儿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以优异的成绩和顽强的精神风貌,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被誉为“花滑教父”的姚滨带领三对弟子叱咤国际冰坛,面对家乡父老,姚滨激动地说:“我是黑龙江人,生在哈尔滨,我的队员也全部是哈尔滨人,为此我感到非常骄傲。”很多人都知道姚滨身后有一位贤内助,他借此机会表态道:“有首歌的歌词是‘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但我的军功章‘整个浪儿’都是她的!”姚滨的妻子——现任省体育局助理巡视员的曹桂凤坦言,结婚24年来夫妻同台的机会只有三次:第一次是结婚,第二次是四年前都灵冬奥会庆功时,第三次是今天。

    带领中国队夺得女子短道速滑全部4枚金牌的主教练李琰,面对热情的家乡父老没有更多的语言,只是祝愿家乡的冰雪运动越来越强,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人才。4位弟子在现场用简短的语言给自己的教练作了评价,王濛说的最有分量:“改变中国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孙琳琳说的最实惠:“亲妈”。张会说的最好听:“漂亮的女人!”刘秋宏说的最真心:“教练,我们爱你!”

    在幸运时刻环节,5名观众有幸与喜爱的奥运明星面对面。第一名幸运观众是个小伙子,他大胆地冲着坐在台下的王濛喊:“王濛,我爱你!”王濛应声起身走上舞台,大方地与他握手并拥抱,让小伙子兴奋得手舞足蹈,也引来场下粉丝的尖叫声不断。另外4名幸运观众分别与各自喜欢的明星:单板滑雪选手刘佳宇、短道速滑选手马云峰、冰壶选手王冰玉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选手刘忠庆进行了“亲密接触”。

    应全场观众的要求,龙江冬奥群星在荣耀大典上大“秀”歌喉。“速滑美女”王北星联手女子冰壶队员刘金莉演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她们还在歌曲的结尾处加上了自己的创意:“祝黑龙江体育事业更高、更快、更强”。短道速滑队的“四姐妹”王濛、孙琳琳、张会、刘秋宏以及男子冰壶队的臧嘉亮、徐晓明、王奉春、刘锐、李洪臣同台演唱了《真心英雄》,令粉丝们兴奋不已,欢叫声、掌声响成一片。

    荣耀大典的压轴节目是全场齐唱《红旗飘飘》。冬奥群星全部走上舞台放声高歌,台下近百名轮滑少年身穿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的运动服,滑到台前慢慢组合成奥运五环的图案,随之,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从观众席的后方一直传递到舞台中央,与冬奥群星相互映衬,将荣耀大典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从黑土地上走出的龙江儿女,在世界赛场不断地续写着新的辉煌,你们是祖国的骄傲,是龙江3800万人民的骄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