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健儿向青海灾区献爱心 王濛周洋各捐5万元

     4月19日 灾难无情人有情。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冰雪健儿们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捐款,帮助他们早日度过难关。其中冬奥会冠军王濛、周洋各捐款人民币五万元。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玉树灾情牵动着每一位冰雪健儿们的心。“虽然很多队伍已经放假回到地方,但队员们通过电话纷纷向中心表达了要向灾区奉献爱心的愿望。其中王濛和周洋各捐款五万元,孙琳琳和张会各捐款一万。”

    2月份在温哥华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由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组成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技压群芳,包揽了全部四个女子项目的金牌。“成绩的取得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队员们想用为灾区捐款的方式回报社会,中心当然是大力支持。”

    据赵主任介绍,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因为正在日本参加巡演一时无法赶回北京,但他们通过电话也表达了想为灾区捐款的心意。另外,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得主李妮娜、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铜牌得主王北星等也纷纷为灾区捐款。

    最让人感动的正在北京集训的国家女子冰球队。虽然她们的收入不高,但姑娘们还是把平时节省下来的钱,捐给了灾区人民。

    冬季中心则为灾区捐款30万元。“灾难无情人有情。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我相信灾区人民一定会度过难关。”赵主任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