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秋风送爽,华灯璀璨,牡丹江今夜无眠。8月26日晚,伴随熊熊火炬的燃烧,黑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这座美丽城市开启大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亲手点燃省十一运会火炬,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宣布盛会隆重开幕。省领导刘东辉、李延芝、董浩、程幼东、张树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省长程幼东致辞说,第十一届全省运动会,是在全省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本届省运会的召开,必将有力地推进全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增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我们要弘扬中国体育健儿在都灵冬奥会上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和良好体育道德,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举办好本届全省运动会。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积极参与,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推动全省体育运动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主持开幕式,牡丹江市市长陆兵致欢迎辞。曹坤、郭俊清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本届省运会是我省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有13个地市和省农垦总局、哈尔滨铁路局共15个代表团参加,参赛运动员4027人,教练员639人,裁判员1377人。在牡丹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人员近3000人。比赛项目共设立28个大项、576个小项,比上届增加了3个大项、63个小项。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以“和谐龙江、激情圣火”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
本届省运会将于9月1日闭幕。
8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等,在牡丹江市听取了省体育局、牡丹江市政府关于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钱运录在听取汇报后说,近年来我省体育战线捷报频传,特别是在第十届全运会和今年的冬奥会上成绩优异,对全省人民集中力量加快我省振兴和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激励和鼓舞作用。希望再接再厉、加强领导、振奋精神、精心组织,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本次运动会开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神,积累经验,推动我省体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汇报结束后,省领导亲切接见了我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接见时,钱运录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全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这次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省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钱运录说,多年来,我省的广大群众体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体育工作方针,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体育工作者重视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为增强人民体质,丰富人民生活,做了大量工作,也为我省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振奋和鼓舞了全省人民振兴龙江的热情和干劲。
钱运录指出,大力发展和繁荣群众体育事业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和任务。希望同志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促进群众体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即将召开的第十一届全省运动会,是对全省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省体育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希望以这届运动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发展我省群众体育事业,同时面向未来,扎实做好备战2008年奥运会、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工作,努力开创我省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领导刘东辉、李延芝、董浩、程幼东、张树平等汇报时在座,并参加接见和合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