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处级干部读书会 充电思考浙江体育新发展

        27日夜,明亮的月光倒映在千岛湖水面上,与湖畔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大楼里的灯光交相辉映。

        这里,正在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局系统处级干部“读书会”,学员是局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当天晚上开始的首场讲课,就是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林所作的题为“加快体育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浙江体育强省建设”的攸关浙江体育发展转型升级的方略,他以13个“如何”向在场100多位体育干部发问,振聋发聩。
        举办处级领导干部读书会,是省体育局系统一项坚持多年的学习制度,但这次会议,因为是在中央和省委提出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体育强国建设理论和我省体育强省建设需进一步深化、省体育局系统处级干部大调整以及谋划浙江体育发展“十二五”规划等背景下举行的,与会学员对李云林局长的发问和对策思考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学得深入。
        李云林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是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在国际竞争中抢占制高点、争创新优势的必然要求,党和国家领导人近期在不同场合对这一问题作了重要阐述,尤其对包含体育惠民在内的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因此,在浙江群众体育不断打造新精彩、竞技体育不断取得新突破、体育产业不断得到新发展的今天,浙江体育同样要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思考、谋划自身的转型升级。
        在阐述浙江体育发展转型升级的内容与要求以及对策与路径中,李云林分别从群体、竞技、产业三个方面,一连用了13个“如何”设问,细述浙江体育该如何转型,又该怎样升级的深层次问题,并对在浙江空间发展战略中的“三大产业带”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海洋大省”建设中,浙江体育该如何抓好机遇、有所作为,提出寻求新突破、形成新优势、创造新辉煌的对策和思路。
        李云林说,真正做好浙江体育发展的转型升级,体育人必须要有忠诚、责任、激情、创新的意识,要在正确处理好扬弃与开放、眼前与长远、改革与完善、事业与产业、建设与管理、前瞻性与针对性和有效性等11个方面关系的基础上,坚持改革发展,不断探求浙江体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新优势,发挥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推进奥运项目与非奥运项目协调发展,发挥体育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作用,推进体育在农业休闲观光建设中的作用,落实节能技术在体育场馆建设和管理中的作用。李云林还从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执行型团队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学以致用、务实为民、勇于开拓、执行有力的先进团队在浙江体育发展转型中的作用。
        主办方还邀请到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了“中国模式的浙江版本——我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路径研究”、“公共行政与媒体沟通”、“审计理念更新与加强单位财务管理”等专题讲座,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2009年“中央四个重要文件”的学习、辅导。
应祖明、翟晓翔、孔建军、李期华、马万里、童志金等省体育局领导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会上,对2009年度省体育局系统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李云林还分别与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