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已成立173个体育民间组织

  日前从哈尔滨市体育民间组织工作会议上获悉,截止去年底,哈尔滨市已成立173个体育民间组织,近三年来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

    随着北京奥运会和哈尔滨大冬会的举办,人们的健身意识迅速增强,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多,市民从个体自由健身转向追求有组织、高水平和专业化的健身。到去年底,哈市体育民间组织已发展到173个。在市级社团中培训了300多名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等组织中培训了700多名裁判员。轮滑、太极拳、跆拳道等协会都建立了自己的网站。此外,各协会在保持品牌活动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项目。太极柔力球协会练习站目前已有98个;前卫冰球俱乐部已成为拥有男子冰球队、女子冰球队和少年冰球队的优秀冰球俱乐部;太极拳协会已形成完整的组织网络,目前共有152个辅导站。

    三年来,武术、太极拳、羽毛球、排球、国际象棋、冬泳等项目十多批次、150多人先后到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交流,扩大了哈尔滨在国际上的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