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十运健儿庆功








省委、省政府2005年12月31日在哈尔滨和平会堂隆重举行庆功大会,以崇高的荣誉和1500万重金表彰奖励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我省体育健儿和体育工作者。

省委书记钱运录,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省委副书记杨光洪,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刘东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省政协副主席张树平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发表讲话。副省长程幼东主持大会。

在第十届全运会上,我省体育代表团不负重托、顽强拼搏,摘得16枚金牌、17枚银牌、8.5枚铜牌,共获总分933分,金牌数位列全国第9名,获得了道德风尚奖,实现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的三个历史性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向全国展示了黑龙江人民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张左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我省体育健儿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为国家争了光,也为黑龙江争了光。成绩的取得饱含着运动健儿辛勤的汗水,凝聚着全省体育工作者的心血。也是实施“两运并举”战略、体育战线进行训练管理体制改革、全省人民大力支持和各市各部门密切配合的结果。张左己希望受表彰奖励的个人和单位再接再厉,勇挑重担,再创佳绩。

张左己强调,体育事业是我省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宏伟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五年,既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我省体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省将备战2006年冬奥会、2008年奥运会、第十一届全运会,承办2009年大冬会,体育工作任务繁重。

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冰雪体育强省地位。提高冬季项目的训练水平和运动成绩,加快后备人才的培养,形成尖子群体。要加强与冰雪体育强国的交流合作,提升冰雪运动水平和竞争实力。要在夏季项目上取得新突破。扩大项目数量,形成新的竞争点,努力培养夺金项目。要切实开展好群众体育活动。全民健身路径要实现年7%以上增长,全民健身工程要实现年10%以上增长,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要力争在四年的新周期内达到2万人。要积极培育和壮大体育产业。把体育事业的发展与体育经济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招商引资,发展我省体育装备产业,不断开拓竞赛市场。依托优势项目,探索体育职业化和联办优秀运动队的新途径,扩大体育社会化程度。要为体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增加对体育事业的资金投入,切实解决和改善优秀运动队训练场地不足,训练条件落后等问题,制定更优惠的政策,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

各地(市)主管体育工作的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出席庆功会。

集体一等功

黑龙江省体育局

黑龙江省竞技体育发展突出贡献奖单位名单(14个)

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

黑龙江省田径训练中心

黑龙江省重竞技球类训练中心

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

黑龙江省体育科研所

七台河市体育局

哈尔滨市体育局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

佳木斯市体育局

牡丹江市体育局

伊春市体育局

鸡西市体育局

省农垦总局文体局

个人一等功(31个)

杨 扬 王 ?� 王曼利 付天余 于凤桐 张 丹

张 昊 王 伟 隋宝库 刘翠佳 杨占宇 刘烨然

齐 心 马云峰 王 霏 高雪峰 刘 艳 刘德利

张树峰 伊 敏 姚 滨 谢天恩 陈光磊 孙 雨

王长生 孙士发 金汉珠 朱慧芳 梁林花 冯庆波

杨忠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