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教育厅部署2005年度全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2005年度全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针,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意见》,加强领导,加强协作,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开展黑龙江省“冰雪体育长廊”计划的建设,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加上冰雪活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丰富课余活动。具体活动内容是:开展各种具有传统和地域特色的冰雪和冬季户外体育活动;举办各类冰雪项目竞赛和趣味竞赛;举办全省各级传统校速滑赛;制作宣传“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专题节目;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上冰雪活动,举办本地区的冰上运动会;开展跳绳、踢毽子、雪地足球、冰尜、越野长跑等系列冬季户外体育活动;开展区域之间的交流竞赛活动;开展上冰雪活动检查、评比和培训工作;开展以冰雪内容为主题的文化、体育活动。各地要加强对“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工作的领导,突出政府职能,把活动作为我省今冬群众体育工作的重点来抓。教育部门要把活动作为学校年度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各级体育、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上冰雪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制定本地区活动的实施方案,做到周密部署,协调监督,并注重质量,突出特色。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浇冰上冰的前期准备工作。倡导因地制宜,自制器材,自编活动内容,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积极开展好寒假期间和课余上冰活动,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冰场可以实行有偿开放,实行公益性收费。有场地条件的县(市)、区体育、教育部门要浇建中心冰场。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点校要在活动中要起到龙头和表率作用,带动本地区活动的开展。冰雪体育长廊的市级冰上示范点所属的各县(市)、区必须建设一处400米中心冰场,县级示范点必须建设两处以上400米中心冰场。省体育局、教育厅将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