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祝贺十运会黑龙江省代表团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黑龙江省代表团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和竞技水平,获得16枚金牌、17枚银牌、8.5枚铜牌,奖牌总数41.5枚,总分933分,取得了金牌数、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的历史性突破,金牌数进入全国前十名行列,位次跨越式提升,实现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全面超额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全省人民为你们骄傲。省委、省政府向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黑龙江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几年来,黑龙江省体育工作贯彻奥运会、全运会两运并举方针,坚持冬夏两条战线协调发展,冬季体育项目在全国领先,夏季体育也在一些运动项目上跻身全国先进行列,黑龙江省是我国唯一获得过冬季和夏季奥运会金牌的省份。黑龙江省体育健儿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创造的佳绩,为鼓舞和激励全省人民“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树立为国争光、为省争光的坚定信念,推动黑龙江省体育事业实现快速发展,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2005年10月23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