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张翀阳率队获得12枚金牌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焦作第五届国际太极拳邀请赛上,由张翀阳担任教练的黑龙江省陈家沟太极院代表队共获12枚金牌、16枚银牌和20枚铜牌,张翀阳拿到了个人陈氏太极拳、太极剑两块金牌,并获得太极推手第三名。

    张翀阳今年36岁,是绥化市一名警察。2002年,他拜陈氏太极拳一代宗师陈小旺大师的弟子单伟先生为师,学习陈氏太极拳、械技艺。从2007年至2009年,张翀阳多次前往陈家沟,在那里他认真地跟随陈炳学习了拳、械、太极推手以及实战技击。

    2008年4月,张翀阳参加了中国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太极剑锦标赛,在中年组“太极枪”比赛中,他获得冠军;2008年12月,在中国哈尔滨第二届国际太极拳邀请赛上,他担任绥化陈氏太极拳协会代表队领队,获得个人传统陈氏太极拳、双剑、单刀、三块金牌。

    “学习太极拳的过程是心灵养生的过程,练太极拳,可以调控人的情绪,完善人性,于国于民于社会皆有益处。”张翀阳谈起学习太极的感悟,总是这样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