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60年来黑龙江省有166人次在世界最高水平比赛中获得冠军

    11日上午,全省体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哈尔滨召开,副省长程幼东到会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省体育局系统为新中国成立和我省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离休老同志的决定》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体育局关于表彰全省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张恒安等53名省体育局系统离休老同志、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训练科等26个先进集体、樊兆华等27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我省体育事业以冰雪运动为重点,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体育工作总体框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我省体育人口已达1520万人,独具特色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已开展30多年,每年有5700多所各类学校、130多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各项冰雪体育活动。冬季项目确定了我省冰雪体育大省地位,夏季项目实力不断增强。到2008年,我省有166人次在世界最高水平比赛中夺得冠军,在前十届全国运动会中共获得130枚金牌。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