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冰雪 健康中国”2020年全国首届滑雪定向挑战赛在长春净月潭举办

  1月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吉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长春市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共同协办的2020年全国首届滑雪定向挑战赛在长春市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举行。本次比赛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滑雪定向比赛,是将越野滑雪与定向运动相结合的新赛事。

  在今天举行的短距离滑雪定向赛中,我省选手包揽了男女公开组、男女精英组的金银铜牌。其中,关若彤、袁冬梅和方文丽分别获得女子公开组冠亚季军;沙仲慧、屈洪男和耿凯悦包揽男子精英组的前三名;何慧珊、韩悦和姜琪夺得女子精英组金银铜牌;谢航龙、王书航和高永平包揽女子精英组冠亚季军。
  据了解,定向越野是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开展的户外运动,滑雪定向是定向越野的子项目之一,是一项新潮、流行、时尚的新型体育运动,在冰天雪地中开展定向运动极具趣味性。本次比赛设短距离滑雪定向赛、百米滑雪定向赛共2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的46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