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

        12月29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落实国家《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由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长春市园林局承办的2018—2019年度吉林省冰雪体育系列活动暨长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南湖公园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玩冰踏雪·健康吉林”为主题,由启动仪式、系列赛事、健身项目展示、科学健身指导四大板块,陆上、冰上、水上、雪上、空中等12个冬季项目组成。现场参加活动约5000人,年龄从5岁至70岁,覆盖少数民族、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残疾人、职工和军人等七大人群。
        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孟刚,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为2017-2018年度“玩冰踏雪·健康吉林”吉林省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长春市最佳滑雪场和最佳滑冰场的长春净月潭滑雪场、长春庙香山滑雪场、长春莲花山滑雪场、长春市南湖公园滑冰场等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广泛开展冰雪运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扩展参与人群,结合我省冰雪自然资源、冰雪体育优势,精心打造吉林“冰雪+”特色品牌,加快推进冰雪体育强省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与冰雪体育的深度融合,为2022冬奥会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还将陆续开展冰雪进校园、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系列培训、长春市青少年冬令营、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全省将组织开展冰雪体育赛事活动300项,预计将有800多万人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将再一次掀起全省冰雪运动的热潮,对进一步营造冬奥会氛围、扩大冰雪运动人口、加快推进冰雪体育强省建设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冬泳、冰球、雪地足球、冰上龙舟、冰帆雪帆,雪合战,雪地球,冰爬犁,冰上自行车,冰陀螺,雪地风筝,雪地空竹、速度滑冰等13个冬季项目的集中展示。全省各地丰富多彩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也将同步展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