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运动员张黎获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三枚金牌

        第三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9月27日至10月2日在保加利亚举行,在9月28日举行的女子太极剑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吉林省武术套路运动员张黎发挥出色获得冠军;在9月29日举行的女子太极拳决赛中,张黎再创佳绩,凭借9.69分的高分技压群芳获得冠军;在9月30日举行的女子42式太极拳决赛中,张黎以9.35分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这样张黎就以独得三枚金牌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世锦赛任务。
       世界太极拳锦标赛是国际武联主办的官方赛事,是世界级太极最高等级比赛,本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法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张黎斩获太极拳、太极剑和42式太极拳三项世界冠军绝非偶然,早在本次比赛之前,张黎在国内已获得多个全国冠军。2018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张黎获女子太极拳冠军,太极剑第四名,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而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为全运会比赛项目。今年刚满18岁的张黎已成为吉林省武术项目的领军人物,将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猛烈冲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