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乒乓球超级联赛战火将燃

        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的吉林省首届“富奥汽车零部件杯”乒乓球超级联赛,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报名系统,全省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并关注“吉林省乒乓球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参与这一乒乓盛宴。
        据了解,举办全省范围内的群众性乒乓球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的活动倡议落到实处。这次比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已将比赛列为2018年吉林省人民政府重点工作。
        本次比赛分青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三大竞赛组别,每个竞赛组别又按年龄段细分为4个小项比赛,男、女共有24个小项比赛,10岁以下、60岁以上的乒乓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具体比赛方法为团体积分对抗赛和单打比赛。此次联赛打破了以往传统比赛模式,为吉林省赛事改革迈出了第一步。一是把群众体育和竞技融合在一起,采用群众组和竞技组两种竞赛方法,将竞技比赛与群众体育活动充分整合,进一步完善了我省乒乓球项目赛事体系,为我省在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前发现人才、储备人才夯实基础;二是联赛共分三级赛制,县(市、区)级选拔赛将于7月中旬举行,市(州)级分区赛将于8月初举行,全省总决赛将于8月底举行,三级联赛层层推进,将覆盖全省12个市(州)共62个县(市、区),预计参赛规模超过9000人次,将是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关注程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乒乓球赛事;三是利用新兴网络媒体等方式对全省总决赛进行直播,最大程度满足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实时观看比赛的需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