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领导调研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情况

    5月4日,吉林省体育局王成胜局长一行,来到在建的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对第十八届省运会开幕式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考察结束后,来到长春体育中心,对省运会筹办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座谈。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竞训处处长曲永凯、办公室主任刘琦,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副局长赵晓路、副局长李志坚、竞赛处处长张旗、办公室主任兼群体处处长吴昊、基建办主任全申,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俊、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何国举、龙翔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汉仁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海玉局长全面汇报了省运会筹办工作情况。一是对承办项目、竞赛日程、比赛场馆安排、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竞赛器材、组织机构、接待服务、开(闭)幕式、综合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科学规划,制定了赛事筹备工作计划。二是综合考虑高考、中考和参加全国比赛等因素,对所承办的比赛项目,在比赛时间安排和比赛场馆设置方面进行了科学合理布局,最终确定了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和社会组的比赛日程。三是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雪上项目比赛的各项工作任务,在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梅河口市等8个市州的43支代表队的激烈竞争中,长春代表团夺得金牌46枚、银牌40枚、铜牌27枚,成绩优异,稳居第一。四是完成了青少年组第二阶段16个比赛项目、第三阶段8个比赛项目、社会组25个比赛项目的筹备工作。五是完成了各项目裁判员选派培训计划,技术代表、裁判长及主要裁判员在全省选派。六是按照比赛要求,对各比赛场馆进行了维修改造,配备完善了竞赛器材,满足比赛需求。七是在开(闭)幕式时间、地点上,体现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内容设计上,突出体育文化特色,充分展示省、市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丰硕成果,营造全民节日氛围。
    会上,王成胜局长对筹备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第一阶段比赛圆满成功,真正做到了“零投诉”。同时,也对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倡导“绿色、智慧、节俭、廉洁、文明”的办赛理念,把第十八届省运会办成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省运会;二是建立责任制,做好日常调度,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发现新动向、新情况、新问题,并加以解决;三是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宣传,引领各驻长新闻媒体关注省运会报道;四是把体育市场开发纳入筹备工作中,在赛事冠名、企业赞助等方面下功夫;五是开(闭)幕式要紧扣“体育强则中国强”主题,体育引领,突出改革开放和体育发展成果,充分体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把赛会办成全民的节日。
    最后,刘海玉局长表示,长春市既已承办第十八届省运会,一定会在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举全市之力,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举办一届精彩热烈、文明节俭、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