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健身日”活动举行

    2017年8月8日上午,由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宽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在宽城区政府中心公园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健身爱好者5000余人参加活动。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成胜、副局长张振英,长春市和宽城区有关领导,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跳棋冠军尹东恒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成胜致辞,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跳棋比赛冠军尹东恒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副省长李晋修宣布活动开幕。
    此次活动以“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为主题,长春市宽城区11个街镇、57个社区近3000名居民开展了“百姓健康舞”表演和国琴古筝演奏,场面壮观,实现了体育和文化完美结合。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健身操舞、花式足球、手拍鼓等28项健身展示活动,设置了健身互动、宣传指导、国民体质监测、志愿服务、体育产业展等板块。
    据了解,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在全民健身日期间,省、市、县三级联动,长春市公共体育场馆和部分民营健身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各市(州)、县(市、区)设“全民健身日”活动分会场,组织少数民族、老年人、残疾人、妇女、职工、青少年、农民等人群积极参加活动。初步统计,全省参加“全民健身日”活动人数达到200万人次以上。全民健身活动的序曲响彻白山松水,活动遍布城乡,在全省范围内再一次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热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