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4日,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为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局领导班子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巴音朝鲁书记关于做好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紧扣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特别是涉及省体育局落实整改的5方面内容,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同时,局主要负责人、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和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谈心谈话,谈清了存在的问题,谈清了问题的根源和危害,谈清了改进提高的方法和路径,聚焦问题,认真撰写了局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代表班子围绕“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观念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等4个方面进行了查找和认领。对查找和认领的问题,从思想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根源剖析。对认领的问题,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任组员巡视整改落实专项领导小组;从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把症结查细查透,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见行动、见问题、见成效。班子其他成员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依次进行了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务必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完成任务,整改任务已经明确,工作台账已经制定,一定要按照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该扶持的扶持,该纠正的纠正,该整治的整治,该规范的规范,该停止的停止,该查处的查处,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盯紧分管的部门和处室,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形成推动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三要完善制度,要通过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从根本上保证认领的、存在的、遗留的问题彻底解决,又能预防新的、类似的问题不再发生;坚持问题导向,未雨绸缪,把体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或可能出现的问题想清楚、弄明白,通过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构建有利于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整个会议,同志们态度端正,坦诚相见,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是一次把脉问诊、治病疗伤健体的过程,为进一步增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作风建设新常态,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奠定了基础。
    会后,局巡视整改落实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下发了《吉林省体育局党组关于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做到巡视反馈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明确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措施、责任和完成时限,对所有认领的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切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