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敦化市体育工作成绩斐然

    近年来,敦化市委、市政府将群众体育工作列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投入7.5亿元建设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在城区建设广场24个、体育场馆6个;在16个乡镇、303个行政村建设了文化广场,全民健身路径覆盖率达93%。吸引社会资金先后建成各类体育场馆5处;小区健身区30处;成功打造了市区“八分钟健身圈”。消灭了乡村体育场地空白区,实现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历史性跨越,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敦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700余名,晨晚练全面覆盖市区和乡村,全市锻炼人群达35%。具有敦化特色的“三节系列活动”、“五一文化体育游园节”、“全民健身节”、“社区体育健身大会”、“农民体育健身大会”、“国际冬泳邀请赛”等群众体育活动,已经成为了敦化市的一张名片。目前敦化市有体育单项协会30个,全市16个乡镇、4个街道全部成立了体育分会,群众体育基本做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年年有创新”的“网格化”体育大格局。
    竞技体育方面,第十八届州运会取得80金、22银、33铜;第十七届省运会取得9金、7银、9铜,总分400分的好成绩。在2016年的省级比赛中,敦化市青少年业余体校取得23枚金牌,同年高山滑雪队代表延边州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冬运会,以业余运动团体与全国专业队同场竞技,分别取得了个人第11名、14名、16名的好成绩。2017年初至今,在省级比赛中取得16枚金牌。市文体局青少年业余体校为国家、省、州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体校先后被命名为吉林省重点项目速度滑冰班、延边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优秀重点基地、吉林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