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

  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的2016年辽宁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于7月31日—8月7日在沈阳体育学院正式开始。本次辽宁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发展足球运动指示精神要求;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省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加强校园足球活动的深入开展,完善各级各类青少年足球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省青少年足球知识和实战对抗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摆上日程;辽宁作为国家重点布局足球的省份之一,我省一直秉承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深化青少年足球改革发展,制定了辽宁省青少年足球“三年行动规划”战略工作目标。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能够更好地发挥校园足球在开展学校体育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推动我省青少年足球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我们共设置了校园足球基本知识类、校园足球基本素质类、校园足球基本技术类、校园足球教学对抗比赛等环节进一步丰富提高青少年的足球素养;期间,还与沈阳市第二届“和平杯”活动结合,通过与外省市队伍比赛交流,提高足球技能,实行相互联动,更加丰富了本届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内容。共来全省20支青少年队伍,近300名青少年运动员和基层教练员参加夏令营活动。省体育局刘征副局长、省教育厅王庆东副厅长和沈阳体育学院领导将共同参加辽宁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的启动的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