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与阿里体育签署合作协议

    6月1日,阿里城市体育发展整体解决方案战略发布会上在北京举行。辽宁省体育局与阿里体育就体育产业发展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并共同签定了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双方计划在辽宁体育顶层设计、大型赛事、文化娱乐活动、全民健身赛事、体育大数据云平台、场馆运营、体育产业、场馆认证挂牌等方面展开合作。据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伟透露,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实现共赢”的合作宗旨,协同打造综合城市体育解决方案,围绕“互联网+体育”,全力助推辽宁省到2025年实现体育产业2000亿元指标,弘扬体育文化,有效推进体育事业、产业和商业融合发展,实现辽宁体育更大、更强的目标。


  阿里体育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的专业体育产业公司,在赛事活动、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运作资源。据了解,根据我省的体育产业发展布局,阿里体育将通过建设一个集全民健身、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用品、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平台,为政府、体育部门、赛事组织、场馆方、商家及个人等提供智慧化服务。


  据统计,我省现有室内体育场5071个,室外体育场46830个。阿里体育表示,希望实现我省体育场馆的连锁运营,既为我省群众提供高水平体育竞赛、文化表演活动及全新的市民运动体验,又可通过场馆市场化运营和资产保值增值减少政府负担,并提升场馆周边区域价值,拉动城市消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