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爱心捐赠在行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启了全国抗击疫情的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万众一心,共克艰难。疫情面前,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主动作为,冲在一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全区各级健身气功协会以及广大健身气功习练者,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募捐。

寰俊鍥剧墖_20200219114837.jpg

抗击疫情,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共克时艰。我捐2000、我捐10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4日,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发出“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倡议后,全区各级健身气功协会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广大基层健身群众的责任与担当。在很短的时间内,共有108个各级健身气功协会、组织参与捐款,捐款总人数3325人,募集捐款300571 元。2月19日,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委派专人将募集款258101元捐赠内蒙古红十字会。此外,包头市、锡林郭勒盟、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康巴什区等健身气功协会共334人向当地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医院等有关部门捐款42470元。

寰俊鍥剧墖_20200219114822.jpg

本次捐款的人员大部分来自基层健身气功习练者,这些人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22岁,捐款金额最高2000元。很多健身气功习练者不仅自己捐,还发动家人、朋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款。赵秋云和邱荣香是扎兰屯市的热心市民,当他们得知消息后,慷慨解囊各自捐款2000元。年近70岁的满洲里市东兴健身点队长兼教练张淑兰,一边照顾病重的孩子,一边组织所在健身队伍的队员们积极捐款,购买捐赠物资。

在我们的周围,还有许许多多像张淑兰一样默默奉献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温暖着我们,通过善举表达了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信心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体现了内蒙古广大健身气功习练者的大局意识与担当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