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冰雪运动助力“十四冬” 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

伴随着“十四冬”脚步临近,我区群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各地“冰雪热”不断升温,接连推出第六届全国冰雪季系列活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呼伦贝尔(海拉尔)冬季英雄会、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系列赛(包头站)、兴安盟“迎新春”冰上运动会、锡林郭勒盟冬季运动会、“助力冬奥”冬季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满洲里市中俄冰球邀请赛等50余场群众冰雪活动。呼伦贝尔市通过打造4条冰雪精品旅游线路、举办10大冰雪品牌活动、开发7大冰雪体验产品,将呼伦贝尔的整个冬季串联成节日的海洋。冰雪运动的种子随着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紧张激烈的冰雪赛事散播开来,让群众随时随地体验冰雪项目,感受冬运魅力。

1579070547703029984.jpg

《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发展等部分多次提及冰雪运动的发展,进一步提出“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明确了“努力实现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的总体目标及基本路径。内蒙古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以承办全国“十四冬”为契机,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充分发掘冬运效应,完善冰雪运动场地建设,使办赛效益最大化惠及民生,持续促进我区群众冰雪运动发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种子正在内蒙古生根发芽,“白色经济”正成为体育产业新的增长点,为实现健康内蒙古、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贡献着独特价值、彰显着独特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